周霭(拖更达人版)

垃圾食品品鉴大师,甜文忠实爱好者

位面不允许BE结局 【四大国乙】

系统“你们的意思是,想要知道宿主的梦?”


莫弈“我们是想弄清楚蔷薇的心结在哪里,对症下药才能好的快些”


系统“嗯…宿主的梦我没法看见,不过记忆回播是可以的,我可以让宿主回放记忆,共享给你们,但是前提是你们不能发出声音,否则宿主会发现的”


李泽言“可以”


李泽言挂断和莫弈的通话,看向系统“那就拜托你了”


系统“那我去和宿主说哦”



你正和凌肖斗嘴时,系统飞来你耳边转了个圈


系统“宿主,主神系统需要上传你的记忆副本,我需要你回溯一遍哦”


你愣了愣“好,那我现在和你过去”


你跟着系统去了书房,系统打开空间笼罩住书房,你窝进沙发抱了个抱枕在怀里


系统“那我开始了哦”


记忆球开始录制播放,四个区域的男人同时收到了共享光幕,光幕共享后他们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你也能听见他们的,所以系统才会禁止他们出声


一个男人出现在光幕上,记忆球录制的内容是你情绪波动较大的时刻,再次看见这些你自己都有些愣神


男人抱起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转圈,女孩笑的很开心,男人笑着抛起女孩又接住,女孩脸上没有一丝害怕,反而笑的更大声了,优雅的女人站立一旁,轻声细语的让男人小心些,男人朗声回“那肯定小心啊,可不敢碰坏我的小囡囡”


那是你的父母,和四岁的你,那时,真好啊


你“那是我爸爸,他离开的时候我还太小了,我以为我已经记不清他的样子了,原来,我还记得”


光幕上放着一幕幕,大多都是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女人做菜很好吃,变着花样给你们做,男人看着五大三粗却心细如发,你从小就不太爱把情绪好好的表达出来,但是你父亲每次都会看出你在不开心,他会开导你的小情绪,会给生闷气的你买糖葫芦,会在下雪的时候陪你看雪,会偷偷趁你妈妈不注意给你堆个小雪人,唯一不好的,他经常出差,但每次出门前都会和你约定


“囡囡要和妈妈互相照顾,爸爸不在家,逗妈妈开心的事就交给囡囡了哦”

“我会让妈妈开心,爸爸也要开心哦”

“囡囡也要开心,爸爸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这样的对话发生在每次离别前,但你从来不会哭,你知道,过几天爸爸还会回来,会推开那扇门,回到家,给你一个拥抱


然后你可以每天起床吃妈妈做的全世界最好吃的饭,听爸爸说全世界最有趣的故事,做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你“我爸爸很会编头发,我小时候的头发都是他给我编,反而是我妈妈,只会扎个马尾,妈妈像是被爸爸用心浇灌的玫瑰,所以在失去爸爸后,玫瑰迅速枯萎了”


记忆已经播放到血色铺满的路面,远处的天空湛蓝,白云悠悠的飘着,救护车红蓝灯光闪着,对你来说好像能顶住天地的父亲倒下了


父亲留给你的只有救护车上的三言两语


“囡囡要和妈妈互相照顾,爸爸不在家,逗妈妈开心的事就交给囡囡了哦”


这次的离别没有迎来重逢


救护车把你的父亲送进了医院,没再送还给你


你“我那个时候还太小,没等到我爸爸从手术室里出来就被赶过来的大人带回了家,等再见到爸爸,他已经躺在冰棺里睡沉了”


白色的灵堂里你母亲哭的几乎晕厥,所有人都去安慰你的母亲,剩你趴在冰棺旁


“囡囡会和妈妈互相照顾,爸爸不在家,囡囡会逗妈妈开心,爸爸回来的时候抱抱囡囡哦”


你父亲没有回应你


他再也不会回应你


随着父亲的逝去,你母亲也迅速的萎靡下去,长辈们怕她睹物思人扛不住,收拾了你父亲很多东西,锁进了三楼的小阁楼里,可是,他们忘了会走,会跑,会笑的你,你是你父亲留在这个世界上最鲜活的遗物


“这位漂亮的女士,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公园逛逛?”

“这位可爱的女士,愿不愿意收下我从幼儿园带回来的花花?”

“这位优雅的女士,愿不愿意送我一个笑容?”


漂亮可爱优雅的女士没有笑,她用你看不懂的神情看着你


你“那时候我不懂这个眼神是什么,现在明白了,真正喜欢一个人,拥有过一个人,是容不下和他相像却又不是他的人的,哪怕这个人,是她的骨血”


沉重而又漫溢的爱找不到容器装载,淹没了你的母亲,爱变得窒息又伤人


你还太小,不懂什么抑郁症,你只知道,妈妈不再笑了,她不再做那些好吃的饭菜,不再穿漂亮的裙子,那头柔顺又香香的发丝交缠着,像是她乱成一团的生活


你被丢下了


你拽着妈妈的裙子不肯让她走,你追着她问


你不要我了吗?


你不要我了吗?


她说她会常来,最近她太忙了,照顾不好你


让你松开手的不是这句安抚的话,是和你一样泪流满面的母亲,你松了手,看着她上了车,车子绝尘而去,她没有回头


第一天,她没有来,第二天,她没有来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第九天…第十天


那时候你还只会数到十,所以她是第几天来的,你也不知道了


她给你带了零食,带了衣服,带了新的书包和文具,什么都带了,但是没有带来你的妈妈,那个会拥抱你,亲吻你的妈妈,她忘在哪里了?


自此,你成了弃子


奶奶说,你要懂事,听话,要比别的小孩要乖,因为你没有爸爸撑腰,也因为你要让妈妈喜欢


你不明白,为什么要听话懂事乖才能被喜欢,妈妈不是生来就会喜欢你,就会爱你的吗


你好委屈,抱着爸爸的照片轻声和爸爸告状“妈妈没有遵守约定,她没有和囡囡互相照顾,妈妈不喜欢囡囡,她不要我了”


“但是囡囡喜欢妈妈,我会听爸爸的话,囡囡会乖,囡囡逗妈妈开心”


抱着相片的小孩慢慢长大,成了聚光灯下的少女,优秀,独立


这些年里和母亲几次见面你都会问她


“妈妈,我乖吗,优秀吗?”


她说你最乖,最优秀


你看着她笑,等她走后你才小声的自己问自己


“那你怎么不抱我呢?”


这个问题困扰着你,夜深人静的时候被你反复拎出来问


“我还不够优秀吗,我还不够听话吗,我还不够乖吗,要多乖才够,多懂事才行,被爱为什么没有进度条?”


原来,枯萎的玫瑰不止一朵,那朵还未绽开花苞的玫瑰,也枯萎了,只是它没有哭,所以没有人看见


那个拥抱来的太晚,又好像来的刚好,你从窗口一跃而下,你已经感受到了失去意识带来的甜头,昏沉的黑暗里没有人需要你听话懂事,也没有难过和挣扎,好像有人在说,你已经这么累了,何必撑着呢,死去吧,你只是一个普通人,拥有逃避的权利


你想,是不是妈妈根本不需要你,她现在真的很开心了,你已经做到了和父亲的约定,现在该轮到父亲履约了,他还欠你一个拥抱,你想去问他取


你想见妈妈最后一面,你又撑着等啊,等啊,等了好久才等到她


这次,她给了你一个拥抱


“我果然,好喜欢妈妈啊”


沙发里的你,听见光幕里的你这样想


系统那个时候听不见你的心声,但记忆光幕会把心声放出来,它这时才知道,原来你真的病了很久了,孤单难过到,只需要一个拥抱就能把你拽回来,可偏偏只需要一个拥抱就能拽回你,你却等了很久


光幕里的你看了妈妈好久


“我有想实现的愿望了,请让这个世界,忘记我吧”


“系统,下雪了”


“确认绑定”


光幕继续亮着,它重头播放着


系统“宿主,我好没用,我不知道你这么不开心”


“小时候,奶奶和我说,没人会喜欢哭丧着脸的小孩,所以我得笑,她说我不够乖,不够听话,不够优秀,这些不够,那些不够,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我一直不明白,我是不是天生不讨人喜欢,所以才怎么做都不够,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有怎么努力都到不了的山顶,后来长大了,他们说我笑的假,说我其实没感情,怎么会没有感情呢,我明明…明明这么努力的爱着那个世界,再长大一些,我才意识到,我生病了,他们说的是对的,我没有感情,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怎么去爱别人呢?直到妈妈拥抱我,说我做的很好,她为我感到骄傲,我真的,好爱妈妈,所以我想,妈妈要快乐,我要为她做最后一件事,可是,人生来自私,为什么只有我的爱得不到回应呢,我真的…真的很想她,我还没告诉她我有多想她,她再也听不到了,她忘了我,从此,没有人再需要我了”


你沉默着,又勾起嘴角笑了


“然后,我遇见了他们……”


“哈…他们…需要我…”


你突然抬起眼看着系统


“从前做任务时不是真的不怕,是我渴望着,有朝一日能结束这段漫长又麻木的一生,任务者死去位面会清空她的痕迹,没人会记得我,没人会因为我的死亡感到愧疚和难过,如果这条命可以拯救一个人,那也不算白来一遭,至少我可以说,我的生命也有意义,也曾给人带来希望,可是现在我开始害怕,怕黑,怕高,怕…死,怕被人遗忘”


系统“不会的,宿主会健康平安,我会永远记得宿主,智能系统不会骗人”


“可是你会被格式化,会被回收重新匹配宿主,就像你当初选中我一样再选中别人,你没得选,我的世界忘了我,如果你和他们也忘记我,谁来记得我呢,谁记得曾经我来过这个世界呢”


“我没有遗物…我只有自己”


“我好喜欢他们啊,越喜欢,越惶恐,怕弄巧成拙,我在招人喜欢这点上总是差点运气”


系统“宿主为什么不尝试和他们说一说呢,说出来会好受很多”


“要重头说太长了,况且,我不想他们知道,我的过去,难过,不堪,痛苦,那是我自己的事,我想自己消化,说出来不会有什么用处,只能让他们心疼,我不想他们心疼,不想他们看见我发呆时提心吊胆,不想他们和我说话时小心翼翼,他们给我的够多了,拥抱,亲吻,和爱,我只是需要时间好起来”


系统“宿主别难过”


“我不难过的,我很开心,真的,系统,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感知到我是个正常人过,恐惧,难过,喜悦,心动,人生百态,比麻木要好的太多,我在生活着,而非只是活着”


“别担心,我知道我自己的状态,我们的时间还很长,伤疤会愈合的,我会好起来”


系统“会好吗?”


“会好的,我保证,别担心,我现在,真的很开心,相比于做永远笑着从前,我更喜欢会难过,会害怕,会痛苦的现在,好啦,出去吧,一会该吃饭了,别让阿言等太久,对了,记忆球上传备份之后,替我谢谢主神系统,辛苦它关照啦,谢谢它把你送来我身边,我一直没说,遇见你,是我那段时光里最开心的事情”


系统“!!!!宿主!!!系统遇见你也是最开心的事情!”


你和系统打打闹闹的走出书房,发现五个人都聚在一楼大厅,气氛很奇怪,但看见你他们又迅速恢复了


周棋洛“阿薯!快来听我新写的歌”


凌肖“难听,还不如我写的”


周棋洛“?别以为你年纪小我就不会揍你”


凌肖“我会怕?”


你赶紧插进去制止两个小孩互锤


“冷静,洛洛!别气别气,不跟他计较昂,他不是有意的,你的歌最好听了”


凌肖“说实话也不行?写的什么呀,黏黏糊糊的,根本不够炸”


“白起!堵住他的嘴!洛洛!洛洛冷静!他还小,不懂情歌的好!”


凌肖“情歌?切,你就知道护着他,一把年纪了还天天冲你卖乖!你是不是就吃这套?!”


白起伸手捂住了凌肖的嘴,你扑在周棋洛身上搂着周棋洛的脖子顺着他的背,周棋洛把头埋在你头发里猛吸了一口,抬起头眼眶有些红,你看着都愣了一下


“洛洛?这么难过吗?凌肖不是有意的,我知道的,洛洛写的歌最棒,是我听过最治愈的歌,没关系的,乖哦乖哦”


你摸了摸周棋洛的头,又叉着腰去凶凌肖


“下次不许说洛洛写的歌难听!不可以随意否定别人努力的成果!再有下次我就揍你”


凌肖看了你一会,撇过头去闷闷的应了一声


“我也护着你的嘛,可是你老是欺负人,我好几次都偷偷帮你了,不要不开心,你写的歌最炸,情歌和摇滚怎么一样呀,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贝斯手,好啦,不气啦,嗯…要不我给你买个古董盲盒赔罪?我不该凶你,好不好?”


凌肖“那些是假的,就是骗你这种笨蛋的”


你叉了叉腰“哼哼,有的东西不需要保真!买的是快乐知道吗,千金难买我的小熊猫开心”


凌肖“谁是你的小熊猫啊,笨兔子”


你揉了揉凌肖那头蓝紫色的头发,揉的乱糟糟的,在凌肖发飙前躲进许墨身后


“谁是幼稚鬼谁就是小熊猫咯”


凌肖顺了顺自己的头发,抬手指了指你,被许墨侧身挡住之后朝你皱了下鼻子


凌肖“我大人不记小人过,请我吃火锅就原谅你了”


李泽言“她胃刚舒服点,不能吃火锅”


“我可以!我可以吃!”你举手反驳


李泽言撇了你一眼“扣十个布丁”


你果断从许墨身后探出个头来冲凌肖说“你一点都不养生,你的饮食非常不健康!我个人非常不认同这种饮食习惯,你应该学学我,饮食清淡且准时!”



凌肖嗤笑一声 “怂包”


许墨把手伸到身后,你把手塞进他的掌心和他相握,交握处传来许墨的体温


体温热热的,暖暖的,把你从虚无中带回这热闹的人世间



【活着就是在痛苦和幸福中反复徘徊,因为人总会遇见挫折,会有不甘和难过,所以才显得平和和幸福格外珍贵,而在所有情绪里,爱是不可多得的神迹】



彩蛋是对话型小修罗场,还挺长的

评论(95)

热度(49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