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霭(拖更达人版)

垃圾食品品鉴大师,甜文忠实爱好者

催更福利捏

【设定上你叫繁星,千之帝国帝国第六提督,为了拯救你的爱人你和中枢进行交易,踏上收集感情的征途,在经过未定恋语光启世界的征途后,在一切尘埃落定后你终于收集够了感情,但是……】


舞会觥筹交错,灯光晃眼,你端着酒杯坐在一旁发呆


“大小姐,怎么在发呆?”夏鸣星凑到你身边闹你


你看了他一眼垂下眸子,没有接话


事情迎来完结,青金石能量积蓄明明已经接近满格,却始终没办法唤出中枢,你在想着是不是还需要继续积攒,那就该换个世界了,你有些疲惫,不想去维系表面的平稳


“反正也要走了,自在一些也无所谓”你这样想着


于是你迅速从可爱向上温柔的设计师表象里抽离出来,成为帝国高高在上的绘之提督,你用眼睛撇了一眼夏鸣星,示意他安静些,夏鸣星有些纳闷的皱了皱眉,但还是闭上了嘴巴收敛了笑容,其他人也关注到了你的异常


就像温和的花朵突然变成锋利的剑,你的瞳孔里不再是阳光普照的春天,更像是冰冻已久的寒冬,里面闪着冰冷尖锐的光


他们围着你想询问你的状态,但是看你敛着眉目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又压下了疑惑和担忧


你们窝着围在一堆,没注意到酒会上来了不速之客


“好久不见,繁星”


你听见声音抬起头,来人逆着灯光,你眯着眼也第一时间认出了他,未定世界特殊之人,左然


剩下三个人你都不需要去认就知道是谁,你第一时间不是去和他们寒暄,而是第一时间掏出青金石确认状态


你被喜悦和恐惧挤压着,出了差池,诸界归一,是青金石能量积蓄到达一定值任务完成了,还是出了万一之中你最不想发生的事,任务失败了


“繁星,你又要用这个逃走吗?”一束风捆住的双手,青金石从你手上被风裹挟着带走,落在白起手上,白起身边站着四位的也是熟脸孔了


你没去听白起的质问,只看着青金石


“查询青金石能量积蓄状态”你迅速冷静的唤出智能系统


“报告提督大人~能量积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你松了口气,没出意外,最后一点出在哪里,需要在哪里补上


你轻轻挣开束缚着你的风


“谁带你们来的”


你说话的语气冷冰冰的,不像是询问,更像是审问


周棋洛原本看到你时笑着的脸也迅速沉了下来“阿薯不想看见我吗?为了见到阿薯我可废了好大劲”


“我在问,谁带你们来的,别让我说第三次”


周棋洛“不知道,突然就出现在这,白起感应到你在这,我们就过来了”


许墨“是我们来的比较突然吗?繁星好像不太欢迎我们”


你脱下披肩放在吧台上,深蓝色星空系列的吊带长裙礼服衬得你的肤色越发白皙,你摘下手套,手腕上格格不入的灰暗星星手链漏出,你抬手晃了晃手腕上的手链,青金石直接从白起手上消失,再度出现在你手中


“不欢迎,回去”你摸了摸手上的青金石低声说道“我不欢迎你们,请回去”


“你今天不想见我们的话…我们可以改天再来,华生,你…”


你打断了夏彦的话


“不止今天,以后都不要再来,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


你从前从来没有这样和夏彦说过话,你从来是轻声细语的,你突然消失,夏彦和左然他们急疯了,找了你很久,不得不承认你确实是自己凭空消失的,只字片语都没有留下,就好像你压根不担心他们会不会着急,会不会担心


李泽言“你要的东西,拿到了吗?”


“不需要你们操心,我有自己的安排”


凌肖“什么安排,再去另一个世界重复一遍吗?”


陆沉“抱歉打扰一下,请问这位先生,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呢”


凌肖冷笑了一下“怎么,繁星,你没告诉他们啊,也是,你要收集的不就是他们的爱吗”


你面无表情的听着


夏鸣星“什么叫…收集我们的爱啊,大小姐?”


凌肖“嘁,可真有你的,这次又为了这群人付出了什么,又无私的拯救了谁才让他们这样死心塌地啊?从恋与离开的时候进程才不到百分之70,现在都百分之九十九了,是不是今天我们不来,以后就再也找不到你了啊?”


“我不记得我有允许你用这种态度和我说话,况且,你有什么好不满的呢”


凌肖“你说我有什么不满的,你要了我的感情,想就这样走?”


你嗤笑了一声“感情?人哪有每段感情都尽善尽美从一而终的呢,况且我只是收取了你的爱意情感波动而已,我替恋语大陆处理了事端,收取一些报酬不为过吧?”


周棋洛“那你…何必做那些事”


“那些?哪些事?你说替你们过生日?还是别的什么,你们好天真啊,我要的就是你们的爱意能量波动,自然要等你们爱上我之后才能收取啊”


李泽言“那又为什么要走?”


你有些好笑的看了他们一眼“啊,我说呢,明明光启市任务还没进入正轨,但是青金石的能量却仍然在增长,你们该不会,还在爱我吧?”


夏彦“所以,你不是凭空消失的,是…你自己离开的,是吗?”


“对,我需要快速收集爱意,不能在一个地方留太久”


莫弈“是有人逼你这么做吗?”


“没人能逼我做什么,是我自愿,你们对我来说不过是任务的攻略道具罢了”


陆景和“可是,姐姐明明…”


“陆景和,你该不会以为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这么完美的人吧,不爱慕虚荣永远坚守正义,还刚好懂你,哪有这么好的事,你们享受了我带给你们的轻松和愉悦,自然也该付出点什么,银货两讫,交易结束,现在追着过来,是想要做什么呢?”


许墨“或许,我们只是需要一个解释”


“解释?我是千之帝国第六提督,我做事,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


查理苏看着你高高在上又冰冷的态度,想开口劝你,但异变陡生


“能量积蓄百分之百,任务完成,连接中枢中…”


青金石猛的碎裂,星光炸开遍布整个会场,深蓝色空间覆盖住一整个会场,宾客被排除在外,把你和他们拢进一个星海遍布的区域


他们被压在原地不得动弹,而你呆愣愣的看着星海,手不由自主的摸向手腕的星星手链


智能系统“提督大人!!!你愣着干什么!快汇报啊”智能系统提醒了你一遍


你猛的回神,抬起右手从胸口左上方滑倒右上方再贴近左胸口行了一个帝国礼


“帝国第六提督,绘之提督繁星,报告,任务情感收集完毕,请中枢…履行答应过我的承诺”


智能系统“任务提交中,请提督稍等”


凌肖“笨兔子!再等等…不要”


“凌肖”你叫了一声凌肖的名字,轻轻笑了起来“你们想要解释?好啊,我来自高纬度位面,千之帝国,我是帝国第六提督,我来这里收集能量只因为,我想回家,回到那个有漂亮琉璃瓦和小花园的家,家里有我的爱人在等,为了能够回去见到他们,我可以利用所有人”


智能系统“任务提交成功,恭喜提督大人完成任务【不可逆的沉睡】请输入口令代码,是否更改当初和中枢的约定,提督大人,您可以更换约定成为整个帝国的最高领导人,权柄,财富,唾手可得”


“不,不需要,财富,权柄亦或是其他,我都不需要,我只需要我的爱人醒过来”


爱人?所以,你是为了喜欢的人来到这里,你的所作所为都只是为了救你的爱人,干脆利落的拒绝了诱惑,你一定…很爱你的恋人,夏彦的眼睫毛盖住了那双漂亮的眼睛


智能系统“请输入救援名单”


“帝国执政官,罗夏·罗斯切尔德,帝国音之提督,艾因,帝国律之提督,司岚,帝国星之提督,路辰,帝国白银提督,叶瑄”


智能系统“输入成功,确认救援恢复名单,帝国执政官,罗夏·罗斯切尔德,帝国音之提督,艾因,帝国律之提督,司岚,帝国星之提督,路辰,帝国白银提督,叶瑄”


“确认”


智能系统“确认成功,正在解除对目标的沉睡监控…监控解除进行中”


你摸着手上的手链,看着手链上的星星一颗一颗亮起,那是你和他们的通讯仪,他们的信息正在恢复


智能系统“恢复成功,任务奖励已发放,请提督大人和中枢系统对话”


中枢系统“好久不见绘之提督”


“好久不见,中枢”


中枢系统“任务完成,青金石能量我们已经收到,您失去了青金石没法主动回到帝国,是否需要我们召回?当然,中枢系统可以给你留些告别的时间”


闻言,几位男人都握紧了手


你带着释然和轻松的声音含着笑意和温柔,一如从前他们听到过的样子,只不过说出的话语却冰冷又戳心


“不用了,我想立刻返回帝国…我想回家”


你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甚至连一秒的犹豫都没有,对于即将到来的分别你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舍,你只觉得快乐,你可以回到那个你和你爱人的家,那他们呢,他们被你抛弃了

 吗


中枢系统“……抱歉,提督大人,您所在区域时间空间叠合紊乱,我们搜集不到您的定位,无法召回”


你茫然的抬起头,划开蓝色光幕,果然,你的定位数据出错了


“无法…召回?”


中枢系统“是的…但您不用担心,我们会尽全力搜集数据,争取早日找到您”


“需要多久?”


中枢系统“不能确定,或许几位提督会有办法”


你点头表示知道了,挥了挥手切断了和中枢的通话


星海褪去,你们再次回到宴会厅,但是宴会厅里空无一人


你抬脚走到了吧台边上


几乎是同时,幻境生成,藤蔓缠成牢笼,时间暂停,空气压力增大,蓝色的火焰围着你飘了一圈,外头雷声轰隆


你没有动,在吧台边上的你调出几个光幕,一共五个光幕,分别印出五张沉睡的脸


“这里是我的家,他们是我的恋人”


“这是叶瑄,我的监护人,每天早上会给我做我爱吃的三明治,这是罗夏,会偷偷带我溜出帝国去吃好吃的,这是艾因,我睡不着的时候他会弹琴哄我睡觉,这是路辰,我难过的时候会带我去星海捞星星,这是司岚,所有我解决不了的事情司岚都会帮我,他们陪伴了我数百年,他们为了救我,陷入了沉睡,我需要很多的能量救他们,我很抱歉利用了你们,但是,我要回家,回到那个有他们对我笑的家,我不后悔,再来一次,我还是要这么做的,所以,让开,好吗?”


火焰仍然烧着,藤蔓也仍旧缠绕着


“为什么要拦着我回家”


齐司礼“你来这里,就是为了救他们吗”


“是”


光幕里叶瑄睁开了眼睛,随后罗夏,司岚,艾因和路辰也陆续睁开眼睛坐起身子


你把光幕合并到一起


“好久不见,叶瑄”


叶瑄“好久不见,繁星,你长大了”叶瑄的眼神透过光幕落在你身上


罗夏“哎呀,怎么一醒来就可以看到我可爱小新娘的脸,这可真是再完美不过的事了,不过,你这是在哪里,布景像是落后文明的聚会”


“是吗,罗夏可以猜到我在哪里吗?”


司岚“你不在帝国,你是接了什么任务吗?”


“不愧是司岚,一下就猜中了”


艾因“那么让我猜猜,画家小姐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好厉害!艾因是怎么猜到的”


艾因“如果回得来,你不会在外面耽搁的”


路辰“需要我帮忙吗?繁星?”


“需要!事实上我回不去了,中枢搜索不到我的定位无法召回”


司岚“召回?你的驱使物呢”


“青金石…出了点问题”


叶瑄“没关系的,别怕,我们去接你,手链还在吗”


“在的!啊!对哦!手链有你们给的定位系统!太好啦~”


“太…太好啦…我好想…好想回家…一刻也等不了了…来…来接我回家”


你终于放下心来哭的一抽一抽的,连话都说不完整


“你们,你们怎么来的这么晚啊…知不知道…我等了多久啊”


你抽抽噎噎的埋怨他们,他们好声好气的哄着


叶瑄“好了,等我们一会,乖,我们很快就到”


你挂断通讯擦了擦眼泪,看向夏彦


“抱歉夏彦,抱歉左然,抱歉莫弈,抱歉陆景和,我想回家,可以让我回家吗”


夏彦眨了眨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眼眶周围有些泛红


“那你一路小心啊,有没有东西忘记了,他们来接你吗?”


“没有,对,他们会来接我”


左然“祝你幸福”


“谢谢”


陆景和“好吧好吧,我可以不听任何人的话,但是你的话一定要听的嘛”


“谢谢”


莫弈“蔷薇,恭喜你,得偿所愿”


“谢谢”


你看着他们侧过身,给你从包围圈里漏出一个口子


“对不起,李泽言,对不起,许墨,对不起,周棋洛,对不起,白起,对不起…凌肖,我要回家”


李泽言“我知道了”


“谢谢”


许墨“不必说对不起,恭喜”


“谢谢”


周棋洛“没事啦,没人逼你就好”


“谢谢”


白起“你开心就行,不需要向任何人道歉”


“谢谢”


凌肖“啧,我不同意你就不走了吗?行行行算我倒霉,这次是你欠我一个人情啊”


“谢谢”


时间再次开始转动


萧逸“你不用和我道歉,我不会放你走的”


夏鸣星“大小姐也不要看我,我舍不得你”


齐司礼一言不发


你本来想再劝劝萧逸他们,让他们撤走火焰和藤蔓,但是这时你的手链亮起,是罗夏的通讯


“美丽可爱的繁星小姐,我们来接你回家啦”


几乎是罗夏声音出现的同时你的眼睛就亮起了,你抬起裙摆就朝着蓝色火焰而去,在你即将接触到火焰时,火焰褪去了,随即牢笼解除,幻境破碎,面前的符咒分开


如果你真的对他们动手,或许他们真的会死扛着咬着牙拖住你,可是你没有,你义无反顾的朝着火焰而去,一步都没有犹豫,速度快的萧逸差点来不及撤走火焰,他们没办法,他们舍不得伤害你,所以他们只能为你让路,你亮着眼睛笑着要走,他们怎么能不给你让路呢


你提着裙摆朝外跑去,像高贵的公主坚定的走向你的王子,身后没有被选择的十四位骑士只能目送,而公主连头也没有回


他们看着你一路小跑着扑进叶瑄怀里,看你喜极而泣被路辰搂着哄了又哄,看你搂着罗夏腻腻歪歪的说着思念,看你小声和司岚说这些世界的经过,看你一本正经的和艾因发誓说你一直坚定了爱着远在帝国的人,从没爱过他们,他们亲眼见证了公主的幸福


你站在门口望着门内的他们,提着裙摆微微欠身,向他们道了谢,叶瑄他们也跟着你微微颔首


“谢谢,再见”


随后你们走进光幕消失


至于他们的以后,你不在意,也不会再记起




@月光邮递员 

快来看捏




评论(19)

热度(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