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霭(拖更达人版)

垃圾食品品鉴大师,甜文忠实爱好者

不知道取什么名字

这是你突然失去消息的第二年,NXX基地没有再来新人,左然他们好像终于接受了你不会再回来的事实,他们仍旧在基地讨论案情,梳理案件信息,只是偶尔目光落在那张无人就坐的沙发上时会微微一愣


今天也如同往常一样,左然拿着文件讲述目前有的证据链,夏彦用手捻了捻脖子上挂着的钥匙,偶尔出声打断提供新的思路,陆景和稳重很多,透亮的紫色眼睛里没有笑意,皱着眉头划着屏幕上的文件,时不时放大看一下细节,莫弈全程都只是喝茶,没有说话也没有别的动作


“以上,就是这次案件目前所有的证据,你们有新的思路吗?”左然放下文件


莫弈抬起眼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证据,刚想开口


“轰隆”


地动山摇,外头传来重物倒塌的痕迹


夏彦皱了下眉头,随后抬脚往基地外头走,其余人也一同跟上


外头的场景震住了所有人,连夏彦都未曾见过这种场面


房屋倒塌,地面开裂


外头到处都是骨制的怪物,大概有三人高,有带着翅膀的,有人头马身的,挥舞着骨锤骨鞭


陆景和“我…我天,这什么?”


莫弈“报警”


陆景和“你觉得报警有用吗?这看上去像是正常世界能有的东西吗?”


左然“躲开!”


怪物抡着骨锤砸下,夏彦拽着陆景和及时躲开,擦着陆景和的胸口砸在地上,骨锤上的骨刺带下了陆景和的项链,勾在骨锤上,又随着骨锤的升高甩出


陆景和本能的想要去拽项链,但项链飞出的速度很快,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项链飞出去


一位少女凌空跃起,踩着怪物身体跃上怪物的脑袋,她伸出一只白嫩嫩的手,截住了项链


陆景和抬眼仔细看了看,是一个黑发及腰的少女,女孩看上去不到二十岁,穿着黑色干练的工装裤,上身穿了一件运动背心,外头套了一个短款的外套,外套的袖子撸到了小臂上,两条大腿上都绑有枪套,手上带着黑色的漏指手套,好像是一路杀过来的,脸上和手臂上有些伤痕,手臂上和脖子上有血液,不知道是你的还是这群怪物的,你和未定时的长相不太一样了,他们没有认出你来


你一脚踹翻了一个怪物,从大腿处摸出一把银色手枪枪枪爆头,干脆利落的解决掉面前的怪物,身形轻巧的落在地上


你往夏彦他们那边走,一边走一边随手划拉出光幕,点击通讯


“路辰,我这边是失乐者,你那边呢?”


通讯有些断断续续的,但你勉强也拼凑出了路辰的话,他们那边也一样,他们让你别担心,已经搞定的差不多了,你轻轻松了口气


你把枪塞回枪套里,擦了擦脸上被溅到的血,不小心划过自己的伤口时没忍住皱了皱眉


你在陆景和面前站定,看他们都没受伤轻松了口气


陆景和“你需要包扎一下吗?额,小妹妹?”


“谢谢,不用了,小伤而已,你们都没事吧?”


说着你把手递到陆景和面前打开,他的项链稳稳的躺在你的手心里


“这是你的吧?有些弄脏了,希望你不嫌弃”


陆景和伸手接过项链,朝你道了谢


夏彦“你真的不需要包扎吗?你在流血,不疼吗?”


你朝夏彦笑了笑“不疼,谢谢,不知道一会还会不会有失乐者过来,包扎了可能会影响到我,等结束后我的同伴会替我疗伤的”


夏彦“一会怪物来了我们也会帮忙,你需要处理下伤口”


你还是摇头


左然“你的同伴呢?怎么留你一个人”


“我的同伴们去其他地区清理失乐者了,晚点会来和我汇合的”


莫弈“冒昧,可否问一下姓名?”


你没有说话,他们也没有催你,左然和莫弈对视了一眼,夏彦和陆景和又对着莫弈眨了眨眼,他们都觉得你很熟悉,除去样貌能力不谈,你和他们聊天时太过自然,自然的像是你们曾这样交谈过无数次,完全不像是陌生人,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你居然可以做到不拿着武器和他们交流,陌生人之间不可能会有这种程度的信任,他们对你有种久违的熟悉感,就像是遗失很久的珍宝再次回到他们的身边


你沉默了很久才说道“名字只是一个代号,我们以后也不会再见面,没必要知道名字”


莫弈“失乐者,是那些东西的名字吗?”莫弈贴心的换了话题


“是”


左然“你,很擅长对付它们?”


“嗯,毕竟经常打交道”


夏彦“那你经常这样受伤吗?”


“还好,这种程度不算什么”


陆景和“…你才多大啊,你家长辈呢”


你想了想叶瑄,莫名有些想笑


“我比较叛逆,不太听我监护人的话,这次回去,恐怕要挨骂了”


你一笑,伤口被扯到,又有血渗出,你拿指腹擦了擦留下来的血迹,又从兜里掏了一盒酒精棉出来,拣出一个酒精棉直直按上伤口,速度快的夏彦都没来得及阻止你,酒精滚进伤口里带出一点点滋啦滋啦的声音,你来回擦拭着,直到伤口处微微泛白,又掏出一个创可贴递给夏彦


“可以帮我贴一下吗,我看不见”


夏彦“…我给你包扎一下吧,光贴创可贴不行的”


你摆了摆手“不用,就这样就可以了,我没那么娇气”


夏彦只得小心翼翼的帮你贴上创可贴,他俯身凑近你时你几乎要克制不住去抱抱他,他身上的气味笼罩着你,让你久违的有点委屈,说不上来在委屈什么,只是眼睛有些酸胀,毕竟在乐园的生活里,你经常想起他们,不,不止乐园,在苏醒回到琴宁岛之后,你每天都有想起他们,未定市的旅程和从前不同,是你休眠期的一次异常旅行,忘记了琴宁岛的你在未定市生活了二十多年,直到记忆复苏被叶瑄召回,未定市漫长的时间和琴宁岛不共通,你在琴宁岛只是睡了长长的一觉,醒来后又被乐园的路辰所请求,来到乐园,时针又一遍一遍的走着,你在乐园安稳的和司岚他们生活着,白天干饭,晚上打怪,时常也会想起未定市的他们,想起他们的拥抱


夏彦看你眼睛里泛出泪意,以为是弄痛你了,越发小心翼翼的给你贴好


夏彦“很疼吗?”


“啊?不,不疼,这种小伤我习惯啦”


陆景和“你在哪里生活啊,这种伤也能习惯吗?”陆景和看着你的伤口皱眉


陆景和的声音有些难过,他自己也不知道在难过什么,只是看到你受伤,他本能的觉得有点急,他的大脑没有认出你,但是心认出了他的爱人


“嗯…我生活在一个乐园里,乐园里面是绿洲,外头是沙漠,沙漠有很多的失乐者,晚上经常有怪物入侵,所以会受一些小伤,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厉害的,一般的失乐者奈何不了我”


你叉着腰一副骄傲的样子,陆景和想要配合你笑一笑,可是他实在是笑不出来,他想象了一下每天都活在死亡线上的感觉,如果是他,他恐怕做不到像你这样


你看着他们目露怜悯,叹了口气


“陆景和,笑一笑,不然这样我会觉得我很可怜啊”


陆景和眼睛睁大了些,透出点希冀“你知道我的名字?你认识我?”


“…和印集团现任总裁,我来的路上看见一个大屏幕,上面有你的脸,我是学美术的,对人脸还是比较敏感的”


陆景和希冀的光落了下去,其实他也知道,你是你的可能性不大,消失了两年是去异世界打怪了这也太让人匪夷所思了,可是熟悉的让人心安氛围,遇见你时再度剧烈跳动的心脏,都让他从心里生出一股希望,会不会,是你回来了


“国安部夏彦,是哪一位?”


夏彦抬了抬手,像是回答老师问的学生一样乖巧“我”


你掏出一颗药,说是药更像是晶体,像是被打磨过的宝石


“我过来的时候有人叫我交给你的,说是抑制你病发的药,不用喝水,直接吞下去,不要咬开”


夏彦接过药,看了你一眼然后吞下去,怕你不信还张开嘴让你看了一下


你盯着他看了五分钟,等到他头上微微出现细汗时放松下来


“很快就会好,有一点点热,但是不能喝水”


夏彦点了点头“没关系,也不是很热,让我想到从前的夏天”


你扶着夏彦在一旁坐在,蹲在他身前笑着说“现在也是夏天啊”


十分钟后药效就过了,如你所说,很快,夏彦可以明显感觉到身上的隐痛消失了,心脏跳动时不再带动脉搏带来痛楚


这个特效药不是未名市现有能力能研制出来的,如果有,扬哥早就给他用了,更不可能托陌生人带来,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替他找到减除痛苦的办法,只有一个人,会永远记着他


夏彦几乎可以肯定你是谁,可他不敢认,他不敢去承认从前被玻璃扎伤他都心疼愧疚的要命的那个女孩,就是眼前这个伤痕累累还能笑着说,都是小伤的姑娘,这几年你生活在哪里,有没有遇到危险,一个人害不害怕,夏彦有很多问题想问,但他问不出口,你逃避了名字的回答,你不想和他们相认,你说不会再见面,你…要走


夏彦能想到的事情,左然和莫弈陆景和也能想到,他们看着蹲在夏彦身前的你,明明更显稚嫩的脸,笑着的时候好像和从前的样子重叠


你手交叠放在膝盖上,下巴搭在手背上歪头看夏彦“现在还会疼吗?”


夏彦摇摇头“不疼了,谢谢”


你想说不用谢,刚张开嘴就听见有细小的动静,你起身朝着声源看去,夏彦也放轻了呼吸,一只细小的骨质蜘蛛啪嗒啪嗒的爬着,速度很快,两个呼吸左右就到了你脚下,你没有动,它就顺着你的裤腿往上爬,到腰带时一个没勾住往下掉了一点,你伸手托着它放到肩膀处


“主人!汇报!猎鹰传来消息四区清理完毕,准备返回乐园,他们正在向主人靠拢”


你摸了摸小蜘蛛的头“知道了”


小蜘蛛顺着你的头发爬,爬到头顶时终于安分了,缩了腿坐下


莫弈看了你一眼“这是?”


你晃了晃头上的小蜘蛛“仿生机器人,我们一般用来探索沙漠未知区域的,算是我们的眼睛,它可爱吗?”


看着八条腿白森森眼睛却黑溜溜的诡异骨制蜘蛛,莫弈笑着点了点头


你有些惊恐的看了莫弈一眼“你觉得它,可爱?”


几年不见,莫医生的审美如此恐怖了吗?


莫弈被你的表情逗笑了“你这样顶着它的时候很可爱”


啊,是在夸你啊,那还好,审美还算正常,没有变异,还是那个莫医生


小蜘蛛滴滴滴的叫,你摸了摸它的头,准备和他们告别了


“别担心,我的同伴能力很强的,没有出现大批量的人员伤亡,你们回家后喝杯茶好好睡一觉,明天起来一切都会恢复原样啦,我要回去了,祝你们…一切都好”


你朝他们挥了挥手往你来时的路走去


“你还会再来吗?”左然突然出声


“…希望我们不要再有见面的时候了,我出现对于未名市来说不是什么好兆头”你指了指倒下的失乐者们


“而且,最重要的事情我已经办好了”你看了夏彦一眼,“萍水相逢而已,不用记得我,拜拜”


少女转身走去,路的尽头出现了四位穿着和少女一般无二的男生,少女踏着轻快又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朝他们走去


左然“那是她的同伴吧”


陆景和“应该是吧”


莫弈“她给了你什么,夏彦?”


夏彦“…特效药”


陆景和“真是特效药?!那你现在还疼吗”


夏彦“没有任何疼痛感”


莫弈手揣进兜里,刚想开口说话,但指尖触碰到了异物,他伸手掏出来一看,是一个护身符,符上只绣了四个字和一朵蔷薇花,永远快乐,翻过来绣了一个Q版的莫弈


夏彦左然和陆景和也在自己的口袋里摸到了护身符,一模一样的字,一模一样的花,只是背面绣的人不同


他们抬头朝你看去,你已经快走到司岚他们身边,夏彦朝你用力的喊了一句


“华生!你也是!要永远快乐!照顾好自己!不要再受伤了”


你回过头笑了


你伸手朝他用力挥了挥


“夏彦,左然,莫弈,陆景和,再见!!!”


光束落下,路上倒着的失乐者和你们一同消失


左然捏着护身符看了光束很久,才轻声的说“再见,蔷薇”



光束消失时你们回到乐园


路辰“要去我的小花园坐坐吗?我给你泡茶”


罗夏“茶没什么好喝的,和我一起去游湖吧?”


路辰“罗夏哥,先来后到”


罗夏“她好像还没有答应你”


司岚“…人已经让战团首领带走了”


罗夏扭头一看,果然,你和艾因都不在


艾因领着你七拐八拐的回到房间


艾因“送出去了”


“嗯”


艾因说的是你身上一直带着的晶石,从不离身,你说要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次遇见他,所以一直贴身挂着,直到现在,它终于去了它该去的地方,它会呆在夏彦的身体里,替他挡住所有病痛,从此不再提心吊胆的,让他可以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你和艾因聊了很久,直到夜色有些暗下来


外面传来了失乐者的嘶吼,你食指勾起枪转了一圈,跟着艾因走出房门


夜色中你在街道里穿梭跳跃,间隙里你想到了远在未名市他们


你笑着轻声说了一句


“再见”


【彩蛋是未定市的心理想法,可以看,有点小虐】

评论(16)

热度(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